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许青春岁月共荣光

发布者: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新闻网 [浏览次数]:

——致2018级新同学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只见衣袂飘飘,白衣胜雪,还有那,千军万马冲过独木桥后的英姿飒飒。

  你飞进了我的窗口,像一叶风筝。你的背后,有父母长长的牵挂,有故乡悠悠的呼唤。那一脉风筝线,是滋养你成长的脐带,是青春的起点。

  你飞进了我的窗口,像一只蝴蝶。穿过了岐黄门,越过了求真桥,览尽了神农药谷的花木扶苏,领略了上湖亭亭的碧波荡漾。

  欢迎你,来自五湖四海的青春力量,欢迎你步入这中医药事业的神圣殿堂!这里,是山河表里的三晋大地,是青春蓬勃的山西中医药大学!经过办学40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一所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具有鲜明中医药特色、产学研医紧密结合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山西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医疗及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的中心。

  我不知道你从哪里来,我却知道你要到哪里去。听那仲景堂中书声琅琅,傅山故里岐黄相继;看那讲台上为师为范传薪火,病榻前寒暑不停效岐黄。青春之你,定会壮志盟誓,把“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重任扛起。那从此,便惜光阴,求真知,立远志,向宏图,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像身边的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一样吧!像杏林园中孜孜向上的师长们一样吧!像许许多多风骨傲然的山中医人一样吧!许中医药事业一个梦想,许全民健康一个梦想。以青春之我点燃梦想,以奋斗之我书写人生。爱国励志,做青春理想的追梦者;求真力行,做祖国复兴的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