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护理学院第二批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者:护理学院 [发表时间]:2019-04-14 [来源]:护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并重、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重点对考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从事科研的能力或潜力、临床实践能力、思想品德等综合素质进行考察。

二、复试组织管理

为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试组织、管理、安全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按照《山西中医药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要求,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组,制订学院研究生复试具体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与管理。

三、复试

(一)考核办法

根据《山西中医药大学2019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护理(专业硕士)招生专业目录组织复试,复试主要采用笔试和面试的方式进行。具体内容包括:

(1)笔试:健康评估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

(2)面试:内容包括专业水平和外语水平。专业水平现场答辩部分主要考核考生对护理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医学人文素养,临床思辨能力;技能操作主要考核护理学专业常用操作技术一项,考察考生动手操作能力。外语水平主要考核考生外语听说能力。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

(1)时间:2019年4月15日上午8:30-10:30。

(2)地点:山西中医药大学仁爱楼(护理学院)208教室。

(3)要求:需携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等证件。

2.面试

(1)时间:2019年4月15日上午10:50开始。

(2)地点:山西中医药大学仁爱楼(护理学院)中医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二层南侧护理技能实训中心。

(3)要求:临床实践能力考核时,护理学院为考生统一准备白大衣、帽子和一次性口罩,考生请勿携带任何与考试相关的书籍、音像资料及手机进入考场。

四、录取

(一)录取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笔试考核成绩+面试考核成绩

笔试考核成绩50分;面试考核专业水平30分、外语水平20分;满分100分,合格成绩60分。

2.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

(二)录取办法

严格按照山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录取办法执行。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考生复试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复试过程中有作弊、违规行为者;经资格审查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资格审查材料者;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者;政治审查及体检不合格者;未按规定时间确认拟录取通知者。

五、联系方式

护理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351-3179991,联系人:于老师。

山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