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及学科带头人培训会

发布者:研究生部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新闻网 [浏览次数]:

  9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及学科带头人培训会。副校长冀来喜、郝慧琴出席,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负责人)以及研究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王轩主持。

  副校长、中医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冀来喜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做好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副校长郝慧琴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学校新一轮学科建设工作的思路和进展,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学校—学院—学科”三级建设体系推动学科建设落实工作,相关部门、学院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学科建设工作。二要实施规划,制定计划,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当前的关键任务是抓好学校《“十三五”学科学位发展规划(2018版)》的落实工作,明确目标,狠抓重点,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要规范管理,合理使用,提高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效益。学科带头人是学科经费使用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要管理好、使用好学科建设专项经费。郝慧琴副校长强调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必须坚持学校“12310”战略发展目标与思路,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争创博单,不断开创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

  研究生部党委书记关伟对学科建设项目组织及论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山西医科大学张策教授做了主题为“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培训讲座。他从学科的定义与范畴入手,分析了医学学科体系,深入阐释了学科建设的思路与理念并对学科建设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