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者: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8-09-01 [来源]:新闻网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冯海、高建军,纪委书记郭文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新塘、冀来喜、闫敬来、郝慧琴出席并结合分管工作,用PPT对新学期的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党政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

  段志光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位校领导紧紧围绕省委巡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博士单位创建、基础性工作等重点内容,对分管工作做了很好的安排。就新学期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首要的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意识,还要落脚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要着力解决好中医药发展的自信问题,还要切实坚定“两个维护”,聚焦“六围绕一加强”,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立德树人是立校之本,要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开展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聚焦重点发力。要加强学校的内涵建设,着力做好教育理念更新、专业结构优化、高素质师资队伍打造、高水平医卫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四是要推进“三基”建设。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各级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统领功能;要加强基础工作,规范标准、明确制度、强化行为,做到“对照职能、对标提标”;在基本能力提升方面,要加强全员基本能力提升,特别要制定好教师发展标准。五是要做好“四个整改”。即上轮巡视整改发现问题、两位离任领导的审计整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发现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和省委巡视五组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到立行立改、边行边改、坚决整改。六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要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效益和质量,控制和处理好机会成本、形象成本和管理成本。

  冯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传达贯彻落实好段志光书记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上来;要做好统筹协调,聚焦重点,细化任务,有序推进;要做好当前的迎新等各项工作,提前谋划2019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