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仁爱书院101教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一支部书记贾晓娟主持,院党委书记梁晓崴、院党委副书记焦锐出席,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一书中的主要内容。接着,贾晓娟代表支委会作支部检视报告,并作个人检视剖析,虚心接受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其他党员依据党员标准,结合自身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实际表现,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以无记名测评表形式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8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党员。

梁晓崴指出,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对党员的意义重大,是我们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本次会议组织的非常严谨,严格按照党组织关于组织生活会的五个步骤进行,是支部全体党员沟通交流、自我剖析的一个平台。他结合自身经验,深刻阐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梁晓崴对实习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党性修养;二要明确政治立场,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