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梁晓崴主讲。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学生骨干及辅导员参加。

梁晓崴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1840年鸦片战争、1921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建立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对中华民族站起来的重要意义,阐述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与西柏坡精神的内涵。他强调从党的百年历史来看,正是有了信仰,中国共产党才能风吹不摇,雷打不动,才有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伟大奇迹。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