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推荐好书《浴血荣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俗话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要加强党史国史学习教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他还明确指出,要着力抓好对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重点对象的党史知识的宣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些论述对高等学校加强大学生党史国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加强党史国史学习教育,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需要 是大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国情的需要,是提高大学生人文科学素养的需要。

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护理学院向所有护理学生推荐阅读书目《浴血荣光》,这本书是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少将的代表作。在这本书里,金一南少将大视角解读中共第一代领袖人物的命运沉浮,为读者讲述了一部全新概念的中共党史、军史。这本书曾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双百”出版工程重点出版物。像阅读好书这种学习教育不仅有利于青少年自身成长,而且有利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推进。今后,应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历史知识、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英雄模范事迹的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的感情,极为重要,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这一指示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