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风湿病临床护理实践与理论研究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0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由山西中医药大学协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风湿类疾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四届(2023)中国中西融合风湿免疫健康大会风湿病临床护理实践与理论研究专场于山西并州饭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5个省份的7位护理专家参加,会议分别由山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赵华、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支兰、任桦主持,105人参会。

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曾铁英教授进行“风湿性疾病护理研究热点及选题策略”为题的讲座。同时,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张春燕护士长、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卢桂芳护士长、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风湿免疫科王芳护士长、《护理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朱瑞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风湿免疫科连芬萍护士长、山西白求恩医院风湿免疫科时红护士长,分别从风湿免疫性疾病的临床护理新进展、慢病管理新模式和新技术、中西医结合应用护理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等不同角度展开了精彩的论述。

本次会议为我国风湿免疫性疾病中西医结合护理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提升的学习机会,对促进我院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