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首届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新媒体创意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护理学院首届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新媒体创意大赛在临床技能教学中心311举行。大赛由护理学院主办、《急危重症护理学》、《灾害护理学》课程组、紫晶急救创新团队、院学生会承办。共有来自护理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第四临床学院、中药与食品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160支队伍参赛,共涉及学生871人,经过数十天的角逐,共选出18支队伍的优秀作品参加大赛最终展演。

大赛以“守护生命安全、赋能自信健康”为主题,针对大学生身边的安全问题,以微视频和创意设计的形式展开竞赛。旨在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创意设计能力,使其深刻理解生命的价值,掌握各项应急救援与自救技能。

本次大赛由护理学院院长罗秀夏致开幕辞,由保卫处处长贾晓斌宣布展演正式开始。

大赛进行了微视频赛道优秀作品展示、创意设计赛道优秀作品展示等多个模块,临床技能中心主任马淑丽、院党委书记梁晓崴、副书记焦锐、副院长赵华、优拓总经理李尧等领导出席并颁奖。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焦锐总结发言,给予参赛人员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安全关乎每个人,生命安全教育创新大赛贯彻落实了学校安全教育的方针,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的意识,很好的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希望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新媒体创意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邀请了八位涉及灾害护理、应急救援、急危重症、信息科技等不同领域的专家评委,大赛之后同步开展了大赛研讨会。大赛策划人、《灾害护理学》课程负责人高凌老师总结了本次大赛的问题,并结合《急危重症护理学》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对下届大赛进行创新优化设计。宋丽娟博士、优拓总经理李尧等专家结合本次大赛汇演创意设计赛道的优秀作品,展望了未来智慧医疗——生命安全和健康数据研究对我校培养智能时代下的新人才有着积极影响。马淑丽任主任指出,本次大赛对于我校学生生命安全教育工作有着深远意义,培养一支学生专业应急团队或许是未来发展的一大重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