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专、兼职辅导员全覆盖落实动员大会 暨辅导员培训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兼职辅导员全覆盖落实动员大会暨辅导员培训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晓崴主持。院长罗秀夏、党委副书记焦锐、副院长杨支兰、副院长赵华,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赵华向大会宣读护理学院27个班级专、兼职辅导员带班名单。焦锐就专、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并着重强调面对辅导员工作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务必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

罗秀夏在培训讲话中,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授业本领、不忘师德初心以及推动人才强院四个方面,向全体转兼职辅导员提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学生、服务大局的能力和素质。

梁晓崴在培训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两个全覆盖”是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住时间节点,在12月31日前,专兼职辅导员要全部实际到位。专职辅导要带领兼职辅导员进班、进群、进入工作。三是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担任“年级主任”,分年级包干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一道,形成全员育人的合力,将“两个全覆盖”落实到位。